格林美牵手美的集团,掘金万亿废旧家电市场

2024-03-20 09:53   来源:金融界   巨灵

  随着国家“以旧换新”政策的推出,废旧家电回收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3月14日,格林美集团旗下格林循环与美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废旧家电回收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电子废弃物绿色回收经营模式的发展。

  1.格林美深耕废旧家电回收领域多年,掌握核心技术优势

  作为国内回收领域的领军企业,格林美集团旗下格林循环在电子废弃物绿色拆解与循环利用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多年来,格林美不断完善废旧产品回收拆解、资源化利用、改性再造、新产品生产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构建了从回收网点到再生产品的完整闭环。此次与美的集团合作,格林美将充分发挥其在逆向回收网络、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优势,为废旧家电回收注入新的活力。

  2.抢抓“以旧换新”机遇,格林美美的强强联合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提出要推动大规模家电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作为国内两大行业龙头企业,格林美与美的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正是看准了这一政策机遇。未来,美的集团将通过以旧换新、售后网点回收等渠道回收废旧家电,格林美则负责对回收的废旧家电进行专业化拆解、资源化利用,双方优势互补,有望在万亿级废旧家电回收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业内人士表示,格林美与美的的合作是双方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布局废旧家电回收领域的重要举措。随着更多废旧家电进入回收体系,格林美在逆向物流网络、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得到更大发挥,而这也将进一步提升格林美的核心竞争力。未来,若格林美能与更多家电厂商达成合作,将极大促进我国废旧家电回收产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