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0余件!2023年“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亮出成绩单!

2023-11-23 08:39   来源:发展北京   

  2020年,作为全国首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利用体系试点城市之一,北京市启动“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推动小旧家电环保处置和循环利用。

  2023年,这项活动进入第四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继续开展“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推动更多社区建立固定回收网点等长期回收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规范回收和再生利用水平。

  今年“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成绩满满,接下来,发改君带您一起见证——

  活动场次历年最高今年试点活动持续近三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了66场试点活动。

  此外,在“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的带动下,各回收企业逐步将回收活动常态化,自行开展的回收活动也在不断增加。据统计,今年回收企业自行开展的小旧家电回收活动达142场。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23/1700699848862

  回收物品历年最重据统计,66场试点活动累计回收小旧家电8800余件,重量约18.8吨,数量和重量均超历年。回收企业自行开展的142场活动也吸引市民广泛参与,累计回收小旧家电7600余件。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23/1700699882221

  居民回收意识持续提升调查显示,2023年“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满意度高达99.2%。试点活动社区居民回收意识明显提升,受访居民选择将小旧家电卖给正规回收企业的占比逐年上升。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23/1700699913510

  长效服务模式初步建立按照“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的整体工作要求,各回收企业不断深入各个社区,通过定期举办小旧家电回收活动、设立小区废旧电器回收点等,探索建立长期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计建立小旧家电回收网点近160个。

  随着试点活动范围不断扩大,小旧家电回收渠道已逐步畅通,小旧家电回收长效服务模式初步建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试点活动还与“回天有我”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在回天地区开展了7场专项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将家中闲置或损坏的小旧家电交投至正规回收企业。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自觉规范投放、积极回收利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23/1700699937841

  变废为宝

  让小旧家电“再循环”

  绿色生活

  让我们共同拥抱“回收”新风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