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力推新法统一电子设备充电接口

2022-10-10 08:43   来源:法治日报   

  当地时间10月4日,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对苹果、三星等各大电子设备生产厂商影响深远的法律。当天。欧洲议会以602票赞成、13票反对的压倒性表决结果,通过了统一便携智能电子设备充电接口的法案。根据法案,所有的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耳机、便携音箱、手持视频游戏机、电子阅读器、键盘、鼠标和便携式导航系统将在两年内统一充电接口。

  法国24台报道称,上述法案的通过意味着从2024年秋季起,USB type-C(简称USB-C)将成为在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码相机、耳机、手持视频游戏机和便携式扬声器等电子设备的标准充电接口;从2026年起,USB-C还将成为在欧盟销售的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的标准接口。据欧盟估算,废弃和未使用的充电器每年可产生约1.1万吨电子垃圾。法案通过后,欧盟的消费者将减少重复购买充电器的花费,最高每年可节省2.5亿欧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