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512万家电回收目标的背后:科技创新、绿色经营、循环再生

2022-08-24 17:38   来源:中国财富网   

  今年的格力电器废旧家电回收”及家用空调“以旧换新”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保持往年优惠之外,今年格力电器对“以旧换新”活动进行了升级,加大了对家用空调的回收优惠力度。此次活动不限空调品牌、不限购机年限、不限匹数,只要是消费者家中“在墙”的旧挂机或柜机均可参与换新活动,最高补贴可达450元/套,而且格力品牌空调能比其他品牌享受更高的补贴优惠。

  格力电器为何突然对“以旧换新”活动如此重视?通过研究近期的国家政策不难发现,格力电器此活动是围绕国家今年下发的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所开展的。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20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确定了6家开展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家电生产企业,其目标回收量为512万台。

  《通知》旨在为畅通和优化家电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利用渠道,促进家电更新消费。再结合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其实从中不难看出,目前家电市场受政策环境影响,其发展方向已向绿色智能端偏转。

  从政策角度分析,国家鼓励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有条件的地方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同时鼓励完善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在这样的政策导向环境下,若有促销家电消费政策刺激,预计在北、上、广、深等极具消费活力的一线城市和政策补贴地区的销售额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格力电器顺势而行,积极应对了此次政策助力下的市场环境变化,旨在牢牢把握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市场的发展方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以此为契机,格力电器选择凭借其再生资源回收的资质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废旧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打造格力的逆向物流回收体系,整合社会回收资源再利用。同时,格力电器开展并升级“以旧换新”活动,淘汰落后安全隐患家电,促进家电消费升级,为消费者置换来更高效能、更佳质量与更优保障的新产品,从而打造一条“科技创新-绿色经营-循环再生”的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

  格力电器凭借国际领先的“零碳源”空调技术,使暖通空调的能效提升迈向了新的台阶。2020年7月1日,空调能效新国标落地;2021年7月,旧国标产品不再被允许流通,正式从市场淘汰。这是政策对空调行业绿色发展的助力。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绿色智能消费市场对格力而言是新的机遇。

  格力拥有完整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国际领先的“分布式送风技术”“空气源热泵连续供热高效热气除霜技术”和“高效常温催化除醛技术”配合以“零碳源”空调为首的节能环保技术,格力研发出一系列新国标能效的绿色智能空调来淘汰低能效的旧空调。置换废弃旧家电带来销售提振的同时,格力可极大促进社会节能减排、能效升级。

  针对废旧家电产品的回收拆解,格力电器早在多年前就已经通过绿色回收体系实现了全链路的闭环,并成立了“珠海格力绿色再生能源公司”。格力深耕废旧家电绿色资源化处理工作已有10余年,2010年起格力电器就相继在珠海、长沙、郑州、石家庄、芜湖和天津地区建立六大再生资源环保处理工厂,截至2021年年底,格力再生资源已累计处理各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超4000万台(套),拥有丰富的绿色处理技术和低碳发展理念。

  从格力电器近期这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可以预见,紧跟时代脚步,响应绿色智能消费政策的引导,是格力未来多元化发展方向上的重要决策态度。完成512万台家电回收目标,升级“以旧换新”活动的背后,是格力对“科技创新-绿色经营-循环再生”模式的探索,也是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绿色智能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