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调研海尔集团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进展

2022-08-10 16:00   来源:中国发展网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的部署,积极推动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近日,产业司与海尔集团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解海尔智家再循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工作进展。

  产业司负责同志指出,今年是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第一年,希望海尔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头示范作用,利用生产销售产业链优势,高质量建设全链路畅通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据悉,8月8日,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这是继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后,政企联合对政策的首次落地。活动现场,海尔智家面向全国消费者推出“1+3”惠民方案,率先落地绿色智能消费新政。

  在启动仪式现场,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表示,海尔智家投入在莱西的再回收互联工厂,7月份已正式上线,年度的旧家电拆解能力大概在200万台。我们能够做到完整的从回收到拆解,到旧家电拆解之后的再利用、再生循环,既响应了国家的低碳、绿色、环保政策,又满足了用户整个换新的全流程服务体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