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发布

2015-06-11 15: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中国家电网]5月20日,在“2015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技术及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国际会议”上,《2014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发布。

单明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单明威发布2014年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

  在全球经济普遍疲软的今天,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已经成为一个独特的、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如何鼓励生产企业进行生态设计、减少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如何创新回收模式、跨产业协同发展,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本次大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发布了《2014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白皮书的内容包括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制度及最新政策、行业发展现状、理论报废量与行业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实施成果、风云人物、优秀企业实践、支持单位及特别鸣谢八大部分。

  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不论是政策层面,还是技术方面,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深入探讨和研究。而白皮书的发布成为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等了解行业发展的一个有效的途径和工具。

  据悉,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已经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推出的第五个年度行业白皮书。

     附件下载:2014白皮书20150604.pdf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