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发布

2013-05-23 09: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恺

  5月22日,在“2013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处理技术及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国际会议”上,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编制历时三年的《2012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在京发布。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   田晖主任

  会上,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研究所的田晖主任向来宾和媒体就“白皮书”内容做了介绍。

  随着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大力推动,我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正在向规范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从2010年起首次组织编写有关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法规政策、企业发展状况、处理技术、设备动态和发展状态等的行业性研究白皮书。随着行业发展和研究院一直以来不断在行业调研,让更多人看到和了解废弃电器电子回收和利用。可见“白皮书”的发布是与行业发展共同迈进了一步。

  田晖主任还提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是一个新生的行业,甭管对企业来说,对政府主管部门来说,都是一个有挑战的,不会那么一帆风顺,肯定有很多的波折。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取得的一些成果。上午可能更多的讲到我们处理企业这个不规范,那个不规范,但是其实我这边也希望给大家正能量多一些,希望大家对这个行业更有希望,看到这个行业发展的未来。

  更多关于《2012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内容请登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电器循环技术所网站:http://www.cheari.org/recycling/index.html

官方微信

TOP